close

  中新網11月24日電 據外電報道,11月24日,伊核問題會談六方與伊朗在瑞士日內瓦就處理伊朗核問題達成一項具有“歷史性”的階段性協議,該協議內容正逐步向外界披露。美國方面稱,協議包括伊朗停止5%以上鈾濃縮,削減濃縮鈾材料,停止核項目研發等。各方對這項協議的達成紛紛表示歡迎。
  據報道,美國稱,將放寬對伊朗總價約70億美元的製裁措施,而且,如果這項協議能得到履行,在6個月時間內將不會再對伊朗發動新的製裁。
  此外,白宮表示,伊朗將廢止能允許鈾濃縮的“技術連接”。
  各方紛紛對達成協議一事表示歡迎。
  美國總統奧巴馬稱,協議的達成標志著各國向解決伊朗核問題“邁出重要一步”。
  美國國務卿克裡稱,“在日內瓦達成協議,這是讓世界更安全的第一步,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則說,伊朗核問題協議的達成“對全世界來說都是好消息”。
  伊朗總統魯哈尼稱,這項協議的達成“開啟了新的視野”。伊朗外長扎里夫表示,協議的達成是一項“重要成就,但只是第一步”。  (原標題:白宮:放寬對伊朗70億美元製裁 各方歡迎達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ocqbbjpz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