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趙承屬於實習期酒駕關鍵字行銷,兩年內不能再次考取駕照
  趙辦公室出租承正在接受酒精測試。 渝北區公安分局 供圖
  重慶晨報訊 (記者 王梓涵)三個月前,千辛萬苦通過“史上最嚴”駕考。三個月後,還未捂熱的駕照就要拱手交出。因為酒後駕車,渝北區木耳鎮的趙承被依法註銷駕照,而九份民宿他也成為了新交規出台後,渝北區首個實習期內被註銷駕駛證的人。
  喝幾杯啤酒後堅巴里島持上路
  24日凌晨1點半,39歲的當鋪趙承和幾個朋友一同走出了王家鎮的某酒店。幾個小時之前,一行人來到此處為朋友慶生。趙承也開著自己的轎車趕了過來。
  大家都勸喝了幾杯啤酒的趙承打車回家,但趙承想自己的家就在兩路,開車只有十幾分鐘,便心存僥幸上了路。凌晨1點40分左右,趙承距離住處只剩下兩百多米,他突然發現前方30米處有一輛轎車,正在左轉彎進入自己的車道。當前方車輛併入車道十幾米後,未減速的趙承硬生生地撞了上去。
  趙承十分生氣,他覺得轉彎車要讓直行車,責任全在對方。被撞轎車司機李然卻堅稱自己是正常並道,隨後,兩個人便爭執起來。
  他報警把自己“舉報”了
  趙承始終堅稱自己占理,掏出手機就撥打110。渝北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保稅港區大隊民警趕到了現場,經勘察,事故系李然駕駛的小轎車被正後方直行的趙承駕駛的車輛追尾所致。剛考過駕照的趙承只知道轉彎車要讓直行車,卻不知轉彎車輛早已轉過彎後被直行車撞,直行車應付全責。
  趙承始終低著頭說話,並刻意與民警保持一定距離。民警仔細一聞,才發現趙承身上有股淡淡的酒氣。懷疑趙承飲酒駕車,民警立即將他控制。經過吹氣式酒精測試儀測試,趙承為飲酒後駕駛機動車。
  兩年之內不得再考駕照
  “警官,你看我也沒喝多少,現在考個駕照也不容易。”看見民警十分留意他的實習身份,趙承只好努力求情。
  民警決定按照新交規依法對趙承實施處罰,趙承被罰款1000元,扣12分。根據公安部123號令,實習期與非實習期的駕駛員在處罰上有所不同。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註銷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此外,趙承兩年之內不能再次考取駕照,他還需要承擔事故的全部賠償責任。
  “非實習期,飲酒後駕駛機動車扣12分,駕照扣6個月,並處罰款1000-2000元。”保稅港區大隊民警餘佳麗說,暫扣6個月後,駕駛員需要學習科目一併通過考試,方可取回駕照。
  (文中人名除民警外為化名)  (原標題:實習駕駛員酒駕還撞車
剛到手的駕照被註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ocqbbjpz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