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瑤族服飾傳承人鄧桂蘭在繡制瑤服 鄧關鍵字行銷雄華 攝
  中新網韶關12月12日(李凌 鄧雄華)韶關乳源瑤族自治縣政府12日通報,該縣乳源瑤族服飾被廣東省人民支票貼現政府批准列入第五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這是繼《瑤族盤王節》、《瑤族刺繡》、《乳源瑤歌》之後,乳源第4個列入省級非遺名錄的項目。到目前為止,乳源ARMANI擁有國家級非遺項目2項、省級2項,市級1項。
  乳源瑤族服飾與中建築設計國瑤族始祖盤瓠族源文化一脈相連,繼承了中國瑤族古代先民傳統民俗文化特征,併在歷史長河中形成乳源過山瑤民族特有風格。
  當地政府表示,作為一種體現粵北古瑤民族生產、生活習俗、宗教信仰的服飾文化現象,延續瑤族服飾文化的完整性對於保護傳承瑤關鍵字廣告族文化具有重大的意義和作用。
  為保護傳承這一傳統文化,乳源縣文體旅游局於2012年啟動了項目申報工作,歷時一年多不斷完善申報材料,於今年8月份完成項目上報工作。(完)  (原標題:乳源瑤族服飾列入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ocqbbjpz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