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國城滿庭春MOMA三期效果圖。資料圖片記者 陳勇
  2月3日,長沙,最高氣溫升至26.7℃,空氣中瀰漫著初夏的味道。然而,就在很多長沙人感嘆“長沙的溫度比三亞還高”的時候,4日,長沙氣溫急轉直下,到8日降至2℃。
  “倒春寒”突如其來,不少網友紛紛吐槽:長沙降溫突至0℃ ,還不買房“宅”起來?這雖是笑話,卻切切實實地讓很多原本打算在春季置業的人,更堅定了選擇供暖樓盤的決心。這不,老家河北的袁莉就將置業目光落在了“有供暖有24小時熱水”的萬國城滿庭春MOMA。
  像不少初次接觸供暖住宅的市民一樣,袁莉也有疑慮:住在萬國城滿庭春MOMA是否真如傳聞中的“溫暖如春”?供暖費用是不是很貴?對此,袁莉進行了實地探訪。當日,隨行的記者也有強烈的直觀感受。
  A 室外2℃,室內20℃
  2月8日上午11時,記者隨袁莉驅車來到了位於福元路上的萬國城滿庭春MOMA小區。隨手敲開一家門,在得知來意後,業主林凱(化名)熱情接待了我們。
  剛踏進門,一股暖流撲面而來。大家註意到,正在看電視的林凱只穿著一件襯衣,大約4歲的小男孩光著腳丫在客廳的木地板上跑來跑去。
  此時,室外溫度2℃。“您這樣,不怕小朋友感冒嗎?”袁莉好奇地問。看著穿著厚厚羽絨服的我倆,林凱操一口長沙話說:“小區有集中供暖,屋裡溫度基本保持在20攝氏度左右,細伢子冇事。”
  與林凱交流了大約十多分鐘,比在空調房的感覺要更舒適,因為沒有空調風和燥熱感。林凱稱,相比空調,萬國城滿庭春MOMA採用的輻射供暖不占用室內空間、不燥熱、更均勻,舒適程度遠高於空調,對於家人身體健康更是利好。
  “關鍵是比空調更省錢。”林凱給我們算了一筆賬,小區採暖費為5元/平方米/年。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一個冬天的供暖費約500元。而這樣的房子如果開空調保持這樣的溫度,一個冬天的電費至少在幾千元。
  12時左右,我們一行來到萬國城滿庭春MOMA營銷中心,現場有八組家庭在看房。交流中得知,大多買房人都是得知供暖效果好,被朋友推薦過來的。置業顧問告訴我們,自初三以來營銷中心人氣都不錯。數據顯示,僅初七一天,項目就成交9套。
  B 專註科技住宅開發
  “萬國城滿庭春MOMA最大的優勢是科技節能技術,這既符合居民的生活需求,又順應國家可持續發展的戰略要求。”長沙當代萬國城滿庭春MOMA營銷總監於睿說。
  今年1月4日,長沙市政府下發《長沙市綠色建築行動實施方案》,提出到“十二五”末,全市綠色建築開工面積占全市新開工建築面積的比例達到30%以上。到2020年,全市市區新建民用建築要100%執行綠色建築標準。
  而萬國城滿庭春MOMA的開發商當代節能置業(中國)有限公司,正是中國房地產界首個以“節能”命名的企業。公司設立於2000年1月11日,專業開發科技住宅,下設當代鴻運、當代東君、當代房產、澳新紀元、山西當代、湖南當代、江西當代、九江當代、仙桃當代、綏中當代、湖北當代等多家子公司。
  當代節能置業(中國)有限公司最早投身於舒適而節能的住宅產品的研發、開發及運營,公司極力打造的MOMA系列產品,其代表作包括萬國城MOMA、當代MOMA、滿庭春MOMA等系列產品,主要利用可再生能源(如地源熱泵、水源熱泵、太陽能等)技術實現夏季製冷、冬季採暖、全年新風,以達到節能舒適的目的,已成為中國科技節能地產領域的標誌性品牌。
  經過十餘年的發展,當代置業在品牌美譽度不斷提升的同時,企業平臺也越做越大。2013年7月,當代置業登陸香港資本市場,成功上市。
  C 主推科技舒適型剛需產品
  當代置業一步步走向上市的過程,也是企業版圖不斷擴大的過程。當代置業京外拓展以2006年長沙為開端,隨後陸續在湖南周邊的湖北和江西拿地。長沙萬國城滿庭春MOMA是當代置業落子湖湘的首個項目。
  長沙萬國城滿庭春MOMA的相關負責人介紹,項目在建築之初就對長沙的地形、氣候等進行了仔細考量。長沙地處長江中下游,季風氣候明顯,夏熱冬冷,冬天濕冷帶來的刺骨寒冷感比北方有過之而不及。而在南方,鮮有住宅有暖氣集中鋪設。而當代置業獨有的十大科技,能夠打造高舒適度、低能耗的冬暖夏涼生活,與長沙天氣不謀而合。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2009年萬國城滿庭春MOMA入市後,很快贏得了市場的認可。它在給長沙人們帶來一種新的供暖系統的同時,也引領了一種新的生活方式。在此之前,長沙很多人通過安裝地暖來達到溫暖過冬的效果,不僅施工繁瑣、影響美觀,而且價格不菲。而滿庭春MOMA供暖主要通過鋪設在樓板中間的輻射系統,從樓頂向室內均勻輻射熱量,不用占用室內空間,供暖更舒適。同時,費用也很划算。
  “夏熱冬冷的中南地區將是當代置業的主戰場,湖南是重點區域,今年長沙將力爭啟動三到四個項目。”於睿透露,除了長沙開福區外,當代置業還將陸續在岳麓區、濱江或南城拿地,甚至進軍市州房地產市場。最新的消息是,新年伊始,當代置業拍得位於長沙縣開元東路與黃興大道交會處編號網掛【2013】67號地塊。
  “長沙的房地產市場一直比較理性,這意味著市民更容易挑選到真正優質的項目,企業也更多靠品質說話。”於睿認為,不論從人口規模、城市規劃,還是經濟實力、消費水平來看,長沙未來的發展潛力都非常大。她表示,當代置業在長沙的新開項目也將主推科技舒適型剛需產品,為更多的居民提供冬暖、夏涼,24小時熱水的舒適生活。
  (原標題:“倒春寒”?這裡依然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ocqbbjpz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