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國家稅務總局先後召開總局黨組會、駐局紀檢組監察局全體幹部會議、全國稅務系統省局紀檢組長培訓班,傳達學習王岐山同志在紀檢監察機關“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專題研討班上的講話精神,對稅務系統紀檢監察部門推進“三轉”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提高思想認識。把學習貫徹王岐山同志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黨章、行政監察法結合起來,深刻認識“三轉”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緊迫性,切實增強進取意識、責任意識、機遇意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要求和部署上來,進一步明確職責定位,創新體制機制,積極主動地推進“三轉”,努力取得稅務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新成效,為推進稅收現代化保駕護航。
  聚焦中心任務。各級紀檢監察部門要按照黨章和行政監察法的規定,圍繞發揮黨內紀律檢查和行政監察兩項職能,聚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收攏五指,攥緊拳頭,認真履行監督責任,執好紀、問好責、把好關。積極探索落實監督責任的制度和機制,實行責任清單制度,使責任明確化、具體化,把不該管的工作交還主責部門,並監督主責部門履行好監管職責,把該管的工作切實管好,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錯位。
  統籌推進落實。對國稅系統紀檢監察組織機構和幹部隊伍情況進行摸底調查,修訂紀檢監察組織建設的相關規定,為推進“三轉”打牢基礎。按照“監督的再監督、檢查的再檢查”的職責定位,認真清理牽頭和參與的議事協調機構,不再參與一線業務部門的工作,為紀檢監察工作“瘦身”。協助黨組制定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使主體責任具體化、制度化,並加強監督檢查,嚴格問責追究,建立責任分解、監督檢查、倒查問責的完整鏈條,推動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共同發揮作用。
  嚴格監督執紀。要實施“通電”工程,嚴明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等各項紀律,加強執紀檢查,嚴肅查處組織渙散、紀律鬆弛現象,維護紀律的嚴肅性,確保政令暢通。要緊緊扭住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放鬆,持之以恆糾正“四風”,抓重要節點,抓辦案執紀,抓通報曝光,以嚴明的紀律保證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落實。要加強和改進信訪舉報,提高核查質量和效率;規範案件線索管理和處置,對問題線索進行全面清理,並嚴格按照五類標準提出處置意見;要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嚴肅查處在稅收執法過程中的以稅謀私、失職瀆職案件,嚴肅查處在行政管理過程中貪污賄賂、權錢交易、買官賣官、腐化墮落案件,始終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要堅持抓早、抓小,對發現的問題早提醒、早糾正,防止小問題釀成大錯誤。要加強案件剖析,總結教訓,舉一反三,改進管理,發揮警示震懾作用和查辦案件的治本功能。
  錘煉過硬作風。要加強學習,把學習作為一種修養、一種習慣,練就過硬本領,成為紀檢監察工作的行家裡手。要認真踐行習近平總書記“三嚴三實”新要求,身體力行、做好表率,求真務實、真抓實幹,敢於負責、勇於擔當,時刻緊繃紀律這根弦,自覺遵守黨紀國法,自覺抵制各種誘惑,自覺接受監督,自覺糾正“四風”,真正做到“正人先正己”。要建立健全內部監督機制,強化紀律約束,加強對紀檢監察幹部的教育、管理和監督,用鐵的紀律帶出一支過硬的隊伍,用良好的作風和務實的工作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駐國家稅務總局紀檢組監察局)  (原標題:稅務總局:嚴查稅收執法過程中以稅謀私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ocqbbjpz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