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24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大家都是炎黃子孫,當然歡迎!”對於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即將於26日造訪,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裡裡長林春雄、烏來區原住民總頭目林英鳳都表示,盼望張志軍此行來訪後能變成大家的好友,更希望有更多的大陸游客到烏來觀光,享受原住民美食之餘,也欣賞烏來的好山好水,同時提振烏來地區的觀光經濟。
  根據陸委會的規劃,張志軍26日下午先到新北市五股地區與中小企業座談,隨後安排張志軍參訪烏來地區,同時與原住民交流。目前暫訂將由林英鳳、烏來部落頭目高富貫,福山裡里長阮吉雄、烏來裡裡長林春雄等4人與張志軍會談。
  “張主任遠道而來,到時候我們會好好地跟他介紹我們原住民的一些文化、美食。”本身也是泰雅族頭目的林英鳳說,烏來地區主要的經濟活動就是觀光,如果時間允許,他也會跟張志軍建議,多鼓勵一些大陸觀光客到烏來觀光。
  據瞭解,儘管已知張志軍將於26日造訪烏來,然而林英鳳、林春雄等人都表示,目前僅有烏來區區長楊正斌提及此事,“嚴格來說,尚未獲得陸委會的正式通知,可能是擔心張志軍的維安問題。”
  對此,林英鳳也表示,他知道有些政黨並不歡迎張志軍,甚至揚言要“如影隨形”;然而,他認為,遠來就是客,大家應該抱著交朋友的心理來看待這件事,大家快快樂樂交朋友,“增進彼此瞭解,以後就不會吵架了!”言語之間流露原住民天生好客的真性情。
  林春雄表示,大家都是炎黃子孫,跟兄弟一般,人家大老遠跑這一趟,“當然歡迎!”他說,其實不光是原住民,包括臺灣人也都很好客,“大家就別去扯政治,好好交朋友,不是很好嗎?”而林英鳳也認為,兩岸同文同種,多交流自然是好事。 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烏來總頭目:原住民盼著張志軍來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ocqbbjpz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