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上海10月14日電 (馬化宇 李姝徵)上海浦東新區14日召開了第五屆“國際航運戰略發展研討會暨2014陸家嘴航運論壇”。會上,上海航運和金融產業基地項目的啟動引起了參會者的廣泛關註。
  據倫敦海事服務協會大中華區總代表張兵華稱,該項目是中英航運合作的重點項目,由上海浦東新區、招商局集團及倫敦海事服務協會共同發起。基地預計於2015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屆時,以上海陸家嘴為中心,匯聚了航運與金融產業價值鏈上眾多領先機構的產業基地,將服務中國及亞太地區的航運發展。
  談及浦東與倫敦的合作,上海浦東新區副區長簡大年表示,上海港的貨物吞吐量連續四年位居世界第一,浦東港口貢獻超過90%。承接自貿區紅利,諸如世界唯一全球性航運貿易交易所波羅的海交易所、全球第一大穿梭油輪公司TEEKEY集團等知名企業落戶上海。有鑒於上海和倫敦兩大新老“巨頭”在航運業的優勢地位,雙方的合作自然順理成章。
  張兵華為記者介紹產業基地功能時稱,成立後的上海航運和金融產業基地將為企業提供服務,以降低企業辦公和交流成本。例如,提供咖啡吧、圖書室及網絡平臺等交流空間、定期發佈行業熱點動態、組織相關會議。此外產業基地還為企業提供員工的招聘、培訓以及尋求人才支持政策、宣傳推廣的幫助。(完)  (原標題:浦東牽手倫敦打造上海國際航運新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ocqbbjpz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