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軍事報道】韓國MBC電視臺4日報道稱,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和韓國科學技術院當天表示,被預測可能與韓國“科學技術衛星3號”相撞的太空垃圾軌道出現變化,目前已經沒有相撞危險。
  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進行的有關分析結果顯示,“科學技術衛星3號”和太空垃圾可能於4日晚9時31分許同時經過格陵蘭海上空611公里的地點,兩者經過該處的時差為1秒以上。按照太空垃圾以每秒8公里的速度飛行計算,其與“科學技術衛星3號”之間最近距離為10公里以上。此次造成危險的太空垃圾大約有足球那麼大,因此要從地面運算其運行軌跡並不容易。4個月前,“科學技術衛星3號”同樣遭遇太空垃圾,當時雙方相距僅44米。目前地球上空2000公里以下的太空軌道上,直徑在1釐米以上的太空垃圾多達50萬個。
  韓聯社4日稱,這次被預測為可能與“科學技術衛星3號”相撞的太空垃圾是2009年2月美國“銥星33號”衛星和俄羅斯“宇宙2251號”衛星在790公里上空相撞時產生的衛星殘骸。這些殘骸在太空大範圍擴散,對人造衛星的正常運行構成威脅。
  “科學技術衛星3號”是韓國首枚搭載太空觀測用紅外線攝像頭的衛星,於2013年11月由俄羅斯火箭在俄羅斯發射升空。該衛星在600公里高空每97分鐘繞地球旋轉一圈,傳回  (原標題:韓衛星險撞上太空垃圾 或是美俄相撞衛星殘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ocqbbjpz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