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隆便當團之爆熱行
97.8.23(六)
騎乘路線:動物園->新光路->文山路->106縣道->菁桐->平溪->台2丙->平雙隧道->雙溪市區->貢寮->福隆->舊草嶺隧道單車隧道->石城->福隆火車站用餐->原路回程或搭火車(依個人狀況自行決定)休息點:106線道7-11(補給、上廁所)、平溪市區雜貨店(到齊後休息約15分)、雙溪市區7-11(到齊後休息約15分)、福隆火車站7-11(補給、上廁所)
今天車隊騎長程路線~~台北到福隆
心想最近休息太久囉!去跟著年輕人一起騎,這條路線沒騎過,應該沒有問題喔!
但是~~~
天氣爆熱的~~騎完一路頭痛回來@_@
第一次騎成這樣~~就是愛騎~~就沒法度囉!
繼續寫下去囉!
5點50分從家裡出發~天氣還不錯!有風!
101大樓和晨曦
在景美舊橋遇到鹹魚爸~三人先往前騎到動物園集合站
在麥當勞吃吃早餐、上上廁所,再上路!小范、小葉也都來了!
今天路途遙遠,大家忘了吆喝一聲拍合照~就出發囉!
一早的動物園捷運
出發囉!這時候還沒什麼太陽,也剛好有陰影~涼爽
等紅綠燈時拍一下~~隨時保持完整紀錄
來到第一休息站~~106縣道的7-11
今天出現的車友超多,原來大家都喜歡"重口味"路線!!
重機的人也很多,假日106線道很熱鬧!單車、重機、高級跑車都會出現,只是單車較弱勢,騎靠邊邊較安全,重機好大聲喔!
每次他們呼嘯而過,我都閃一邊,好可怕的樣子喔!尤其他們轉彎的時候(膝蓋還磨地),很怕他們控制不住摔出來噴到我們!
人多勢眾嗎??不會啦!
我們很友善的,每個人都安靜又留著滿身汗的默默騎著~踩著
開始上上下下的一坡接一坡,這條路線好騎,涼快有遮蔭,而且都是緩坡!
小小休息一下,喝水!夏天騎車一定要多補充水分!
路況很棒,非假日來騎一定很舒服!少了很大聲的重機!
少部分的路段有太陽曬
菁桐~~看到車友的部落格
我一直想到菁桐車站,但今天這邊沒停下來休息!
礦工雕塑
第二休息站~平溪市區雜貨店門口
~今天JR和伊森壓隊,有新手慢慢騎,也很厲害囉!他們壓隊的很辛苦喔!
經過平雙隧道~隧道真涼,ㄧ路下滑!
熱得沒地方躲~~決定到雙溪市區7-11再休息一次,等全部的人到齊
接著的路就一路開始感覺爆熱的
一點遮蔭的地方都沒有,風景很美、路很好騎!
三合院
中正隧道
總算有個樹底下可以稍作休息
到雙溪市區去
雙溪國中
吃碗冰豆花再說~~消消暑
這邊休息比較久,等JR他們全都來了再一起出發
從這裡開始一路完全沒有遮蔽的蔭涼處,而且現在才9點多
太陽就非常的毒辣~頭就是從這裡開始隱隱作痛的>_<~~~
但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也沒有可以停下來休息的地方
繼續努力的往前騎吧!
誰叫妳愛騎車??在家吹冷氣不要,跑出來參加自虐行程!!
看~~還這麼無邊際的遠
好像快到了!
前面就是了!加油!
終於~~終究是會到的啦!趕緊去降溫,沖沖頭洗洗臉,但是連水都是熱的!!@_@````
福隆車站前可愛的造型
目的地~~我完成了!福隆車站--總共騎了65公里,到達時間是10點40分
就是?了這個~~便當,到中午還排很長的隊伍呢!
思樂冰+福隆便當
我已經"騎"飽了,吃不下便當囉!
看著大家吃的津津有味的!但我真ㄉㄧ點胃口都沒有!只想喝一杯冰涼的思樂冰~芒果口味的,好喝!
舊草嶺隧道~~才開放不久,聽說很不錯喔!
可惜,我的頭快熱爆了~就不再騎過去了!
很美的宣傳海報
金害~~真的ㄉㄧㄜˇㄕㄨㄚ囉!
還好奧妹隨身攜帶刮沙組,老爸趕緊幫我刮一刮,就舒服多了!
我們坐下午1點50的區間車回台北~老爹他們幾個超勇腳還一路飆回程,而小范他們則選擇騎往礁溪要坐葛瑪蘭客運,但是下午的一場大雨打亂了他們接下來的行程!
舊礦產區
我們較早回來,在車上都睡翻了!超累的,是被太陽曬累的!
不過到了汐止就下起大雨了!
還好我們兩台小折車,搭小黃剛剛好!
到萬華站雨還是繼續下著,我們就招了一台小黃回家去囉!
沒淋到雨!
不過,我的頭還是痛,今天忘了帶陳醫師開的藥出門,不然中午吃了藥應該就會舒服很多!
真是的!第一次騎車騎到這樣~~
或許是最近我一直生病,都還沒完全好,因為我都沒去看醫生,想說讓它自然好,就時間拉的比較長,才剛剛好~~就出去長征,似乎有點不太適合!
只是,期待已久的福隆便當團,捨不得放棄不參加,就還是上路了!
沒想到頭會這樣痛~~下次還是要斟酌一下自己的體力好了!
大姑下班回來開玩笑說~~要吃便當,我買給你吃就好,要吃啥口味就有啥口味,還騎那麼遠去吃便當,騎得"ㄏㄧ累累"回來,
可~~憐~~喔~~!
~~~~ㄏ!ㄏ!ㄏ!~~~~~
這是一種挑戰~0~和成就感~0~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ocqbbjpz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