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
  今夜是個可愛的下雨夜晚。
  寧靜的夜裡只有雨聲和提琴聲伴著我。
  白天走過的鄉間小路吹來的風,似乎還停留在Sandra的衣服和髮間。
  古厝和水車,就像在時間的洪流裡見證著歷史的軌跡。人們來來去去,看著古厝細說著它的悠久歷史與建築、沒入荒涼小徑中的水車,踏著平均的節奏,如沙漏似的推著時間往前走。
  
  說Sandra像個頑皮的小孩,總愛伸手讓又急又涼的風打在手心上。
  說Sandra的頑皮,會壞了老師的形象。
  
  但誰在乎呢?看著綠綠的田野和遠山、吹著涼涼的風,還有誰在乎形象呢?
  晚上從中壢回到家中,習慣性地打開電腦,看看親愛的朋友們給Sandra的e-mail,關心一下Sandra的blog,隨手打開遺忘了許久的Facebook。
  
  Facebook上傳來Yaya的訊息說:「好久沒看見妳了。」
  「哦!是嗎?晚上還是會上線,只是比較少上Facebook。」
  和Yaya聊聊近況,聊聊工作。雖然只是簡單的談話,但那種和朋友談天的感覺頗令Sandra覺得愉快。
  Peter也傳來Msn的訊息,說著Sandra在Blog上推薦的荷蘭團體Room Eleven的歌很特別、很有感覺、很棒。
  這時Sandra開心極了,開心的是喜歡的音樂有了共鳴。
  聽見窗外漸漸明顯的雨聲,是心情的關係嗎?覺得這雨,下得真好!
  接近凌晨兩點,想煮杯咖啡來慶祝這美麗的夜晚、浪漫地享受這初冬的雨聲、沈浸在Henry DUTILLIEUX那鬼魅與精靈似的《如是之夜》裡。
  
  可Sandra知道,是該乖乖上床睡覺了,免得我親愛的關心我的朋友們又要不厭其煩地告戒,要我早點睡、注意身體健康。
  換上醉人的爵士樂,打在屋簷的雨聲替這樂音伴奏著。
 
  今晚真是個迷人的下雨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ocqbbjpz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