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阿嬤摔下樹 苦撐20小時 熬過7°C寒夜
◎回烏日鳳凰志工首頁 回網路引用8旬阿嬤摔下樹 苦撐20小時 熬過7°C寒夜 更新日期:2010/01/15 04:11
〔記者俞泊霖、徐夏蓮/台中報導〕奇蹟!近日各地低溫,間有遊民凍死,但台中縣烏日鄉八十五歲阿嬤黃林換堪稱「台灣最勇阿嬤」,她前天摔傷受困田野,苦撐廿小時滴水未進,還捱過攝氏七度、凍到骨子裡的嚴寒之夜,獲救後還向警消說:「阿嬤很健康!」滴水未進 奇蹟未失溫阿嬤被送醫時體溫卅六.三度,也未失溫,僅比正常的卅六.五度低一點點,醫護人員驚呼不可思議,得知她沒有高血壓等慢性疾病,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外科主任葉兆彬和醫師們連忙請教:「阿嬤妳如何養生呀?」一問才知,她都吃自己種的當季青菜,只有兒女每隔幾天送魚肉給她,她才「順便」吃些。外孫劉漢強說,阿嬤從小耕作到老,不曾休息,除了耕自己的田地,看到別家的田荒廢她也要幫忙種,收成後再分給地主,一天沒下田就全身不舒服;阿嬤的姪子也說,老人家的兒子開工廠、可以依靠,但她寧願獨居鄉間祖厝,不時下田,自得其樂,家人也勸不動。前天下午三點多,身材瘦小的黃林換走到住家一公里外的田間,她爬上工寮附近的芒果樹修剪枝葉,卻因腳滑不慎摔落地面,趴在樹下痛得哀嚎。但工寮附近方圓百公尺都是田野,周遭有樹木阻隔,她的求救聲微弱,直到入夜都無人聽見,阿嬤只得半爬半滾了五公尺,爬上工寮牆邊的沙發,踡縮身子抗寒,台中地區昨晨低溫七.二度,青壯男子都受不了,只穿外套的她竟然捱過了一夜。每天下田 身子骨硬朗昨天中午十一點多,七十一歲的農民吳清雲巡田時發現阿嬤,「妳那睏在這?」連忙拿手上的礦泉水給她喝,救護人員趕到,已廿小時未進食的阿嬤,看到警消還很健談地說:「阿嬤很健康。」烏日消防分隊隊員林英華說,工寮距路口有百公尺多的田埂路,踩著泥土費了一番工夫才把阿嬤送上救護車,「阿嬤很勇敢,還直說自己很少吃藥,身體健康」,隨行救護志工洪金鑾搖頭讚嘆!經檢視,黃林換沒有骨折,但身上多處挫傷,一直喊痛,感覺全身沒力氣,後來知悉自己無恙,阿嬤馬上吵著要回家,但這回家人不依她,安撫她留院觀察一天。阿嬤身子骨雖硬朗,但若睡一夜恐怕難捱低溫;女兒說,阿嬤受困時彷彿看到好幾隻野狗對她叫、要咬她,阿嬤就一直揮舞手腳趕野狗,女兒推測,就是因為保持手腳活動才收到驅寒效果。至於有沒有野狗?女兒說,媽媽常常會看到一些「別人看不到的東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ocqbbjpz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