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屋超過一年 最怕買貴買不起
許多首購的買方找屋的時候,常會面臨到底要不要這麼快決定的困擾,稍一猶豫,常常一拖就是一年的時間,根據房仲統計發現,大台北地區的潛在買方中,每3個人就至少有1個看屋時間超過一年,其中有6成的潛在買方更怕買在高點,而非買不起房子。
■ 高房價心慌慌 多看幾棟較保險  信義房屋調查潛在買方的購屋行為發現,有43%的潛買方至少看了10間以上的房子,台北市與台北縣,分別有37%與34%不等的潛在買方,看屋時間已經超過1年,而大台北地區中,接近5成的民眾認為,若房價回檔1~2成,可以吸引他們進場購屋。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從調查中發現,高房價仍是現在購屋人最為重視的問題,面對高房價出現一種「不是買不起,怕買貴了」的心態,不過對於未來看法雖然是中性偏悲觀,不過比起金融海嘯時期的全面悲觀來看,目前房市信心還算健康。
■ 首購重價格屋況 換屋族決策慢  
信義房屋發現,首購型買方最在乎的是「價格是否買得起」與「房屋是否具有基本屋況」等,買了之後還要不要花一筆錢去裝潢,對於預算考慮程度較高,加上具備購屋的急迫性,在決策速度上較快。至於換屋型的買方,由於先前已有過購屋經驗,對於學區、房子格局條件、生活機能與小環境等,重視程度較高,加上本來就有房子可居住,央行又針對大台北地區管制區域內的第二套房貸進行管制,因而購屋決策速度較慢。  
至於看屋已經超過1年的買方,則出現兩種心態,一種是看著房價上漲,已經暫時放棄購屋打算,另一種則是等不到房價下來,而央行並未進一步進行房市的政策管制,因而決定進場購屋,近期這種買方似乎有慢慢增加的趨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ocqbbjpz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