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頻道 > 十堰新聞更多市民凌晨遭遇兩女子瞬間失憶 警方稱世上沒有迷魂藥發佈時間: 2014-07-13 11:26:41來源: 荊楚網作者:進入電子報
  荊楚網消息(通訊員朱曉慧、劉道西)7月11日凌晨1時零4分,十堰東嶽公安分局南區派出所接轄區居民張先生報案,稱當晚獨自在家,有兩名陌生女子敲門,開門後自己瞬間失憶,現在剛剛清醒,懷疑有壞人進入室內盜竊。接報案後,值班民警立即趕到現場,詢問張先生事情發生經過。張先生說自己看到兩個陌生女子後便失去了意識,直至剛纔清醒,才清點家中財物,發現丟失了一個煙灰缸。後民警和張先生一同尋找,終於將失蹤的煙灰缸找到。
  民警查找了相關資料,發現“拍拍肩膀就能把人迷倒的迷藥,是不存在的”,醫學臨床手術上最快的麻醉藥“七氟醚藥”也要在十幾秒之後才能起效,這還是註射進人體的,如果用浸有“七氟醚藥”的紗布捂住口鼻,也需要幾十秒之後才能起到麻醉效果,但這種麻醉藥藥效消失的速度也非常快,如果僅僅用紗布捂口鼻,幾分鐘後藥勁就會消失。根據警方多年的辦案經驗,很多被騙子騙了的大爺大媽們,等回過味來時,往往都和家人說是被騙子“迷了魂”、“下了藥”才中招的。而實際調查中,沒有一個犯罪分子是真用了“蒙汗藥”。
  警方提示:世界上根本沒有可以在瞬間把人迷倒的“迷魂藥”,對於武俠小說上用管子向密閉的房間內吹某種氣體,於是房內所有人昏昏睡去;或者民間廣泛流傳的“拍花子”,讓你立馬喪失神志的“迷魂藥”,在現實生活中都是不存在的。雖然在醫學臨床上經常會用到很多的麻醉藥品,但對這些藥品的管理都是非常嚴格的,普通人在街邊藥店是買不到的。不過現實中,抽陌生人的煙或喝陌生人的飲料都有被“催眠”的可能,雖然不會在瞬間發作,卻可以讓人意識模糊,分辨能力差甚至嗜睡。所以,儘量不要抽陌生人遞過來的煙,不要喝陌生人給的飲料,不和陌生人在旅社住同一房間。  (原標題:市民凌晨遭遇兩女子瞬間失憶 警方稱世上沒有迷魂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ocqbbjpz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