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17日說,極端武裝“伊斯蘭國”正在訓練飛行員,駕駛3架從敘利亞軍方繳獲的戰鬥機。
  這個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組織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說,“伊斯蘭國”武裝人員在敘利亞阿勒頗市東部的賈拉軍用機場接受飛行訓練。
  “他們有多名教官,後者是(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侯賽因時代伊拉克軍隊的飛行員,”阿卜杜勒—拉赫曼說。一些住在機場附近的人看見“多架飛機多次從機場起飛,飛出機場範圍後返回”。
  起飛後,這些戰機低空飛行。這種方式可以躲避雷達探測。目擊者說,戰機型號可能為蘇聯製造的米格—21或米格—23型。尚不清楚機上是否搭載武器以及飛行員能否長途飛行。
  “伊斯蘭國”武裝占領敘利亞北部阿勒頗省和拉卡省多座軍用機場,戰機可能從那些機場繳獲。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的消息尚未獲得其他渠道證實。美軍中央司令部說,尚未收到“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境內試飛戰鬥機的消息。
  石中玉(新華社今晨特稿)
  石中玉  (原標題:“伊斯蘭國”將出動戰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ocqbbjpz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