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2月23日訊(記者 周雲武 通訊員資涵)作為長沙市望城區分管文化工作的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王華英從舊曆小年到新年元宵,先後收到70多條來自全區各地群眾文藝團隊演出邀請信息。“只看了30多場,實在跑不贏。”直到昨天,她對記者說這話的時候,臉上還掛滿著興奮與享受。
  望城撤縣建區以後,“大公園、大花園、大觀園”的建設理念深入人心,全區人民經過近3年的艱辛打造,新型城鎮化的發展美景已然成型。“光有美景還不夠”,望城人覺得,讓文化生活裝點美景,才是有品質的完美幸福。區委、區政府順勢引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和鼓勵群眾文化生活的政策。每年在全區已註冊的群眾文藝團隊中評選10個“最佳團隊”、10個“優秀團隊”、5個“優秀組織獎”,用以獎代補激勵群眾文化團隊的發展。為提升群眾文化活動品質,該區加大力度強化以區文聯和雷鋒藝術團為核心的專業文化人才隊伍建設,以區文化館、圖書館和基層文化專乾為核心的文化工作者隊伍建設,以群眾文藝團隊為核心的文化愛好者隊伍建設。為滿足群眾的文化需求和參與熱情,他們不斷開闢場所、搭建載體、打造品牌,基本保證月月有全區性的文化藝術體育活動,周周有各地自發組織的群眾文化活動。僅去年9月,就先後舉辦了“校園文化進社區匯演”、“我身邊的好人演講”、“夢想杯舞蹈大賽”、“迎國慶文藝匯演”等8場大型文化活動。
  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與群眾參與熱情激烈碰撞,加上區黨委、區政府因勢引導,使望城區群眾文化生活風起雲涌、波瀾壯闊。望城皮影戲、華夏剪紙、舞龍隊、龍舟隊、腰鼓隊、文化社、書法社等群眾文化藝術團隊已達116個,群眾成員達7000多人。
  (詳見2、7連版)  (原標題:望城群眾文化生活起風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ocqbbjpz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